萧张魃护

一个无趣的人
不管外面的世界,只写心中的挚爱

【赤安】那之后(上)

#接上篇【赤安】十年之后
#透子49,赤井54(如果没记错的话)

时间荏苒,白驹过隙。

一瞬之间时光飞逝,十年光景似乎谁都成熟了、谁都老了、谁都变了。

工藤家的小孩今年都已经上小学了。时光不断推进,令人操心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生活琐事却还在继续。

  >  >  >  >  >

岁月积累下来的经验和沉淀,总让男人们看起来特别沧桑。

那些过去的经历依旧历历在目。可是人们总要离开过去,带着回忆往前走。

这样,才不负那些终究活在回忆里的人。

  >  >  >  >  >

“我回来了。”

“唔…回来啦。”

窗外还是一片夕阳昏黄的景色,橘红色的太阳挂在天边。客厅的落地窗未被合上。窗外微风乍起。 赤井秀一坐在靠近窗边的沙发上,夕阳的余芒填充着这个不大不小的空间,洒在他的脸上,那双一贯锐利的眼睛似乎也被蒙上了一层柔和。

降谷零看着他愣了愣。几十年过去了。曾经再风光的人们也已经成为过去,他们在时光的流逝中慢慢褪去了一身戾气。苍老的痕迹已在他们的脸上、手上、健康上,慢慢显现。这个男人却依旧让他经常看呆。

但是,这一切,却在看到赤井秀一放在旁边地板上的东西彻底打碎。

“赤井秀一!我不是警告你不准喝酒吗?!”

“……”赤井秀一依旧一脸深沉地看着窗外,还顺带抬起手来让降谷零看清楚自己指间夹着的东西。

“你居然还抽烟?”降谷零瞪着赤井秀一,没好气地骂道,“都年过半百的人了还天天瞎折腾自己的身体?你以为你还是几十年前的FBI嘛?我看让那个时候的你动动手指头都能打败你这个糟老头吧?”

“啧。”赤井秀一掐灭手中的烟,一脸不耐烦地哧了声,这是他对降谷零的话没办法做出反驳时的惯性行为。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赤井秀一你这个没礼貌的家伙!”

“听到了听到了!”赤井秀一站起身来,把刚刚曾着降谷零还未回来时喝完的波本酒拿起,连着酒杯一起扔进洗碗槽里。也不洗。然后在降谷零的碎碎念中向他走去,吻住了他的额头。

“唔……偶尔也要适当放纵一下自我,零君就是活得太规律了啊……总之,欢迎回来。”

降谷零看着近在咫尺的脸庞,那张过去俊俏的脸已经可以清晰地窥见皱纹的痕迹。满鼻子的烟酒味令他稍微迷昏了头。

“吃饭吧。”他看着男人亲了一口自己,还顺便揉了揉自己的发顶,然后转身就往餐桌走去。

那个背影已经不像十多年前那般高大。他肩膀微垮,这本不是一个经过多年训练的FBI该有的样子。可他在6年前一次任务中被打伤了左肩。贯穿伤与不复从前的身体自愈能力还是令他留下了老毛病。

他从此再也无法长时间挺直肩背。

尽管如此,降谷零还是总爱看着那个背影。

尽管如此,降谷零还是总爱靠在那个肩膀上。

因为那里总能让他获得无尽的安全感。

就像赤井秀一总是让他忍不住看呆。

——尽管他已经两鬓微霜,眼角眉间尽是皱纹。

窗外的光线渐渐暗下来,太阳已经坠下了地平线,天空中的火烧云渐渐回归了洁白。

降谷零把视线从窗外移到赤井秀一身上。餐桌上那个吊灯发出刺眼的光芒。与窗外渐暗的光线形成明显的对比。

那个男人坐在餐桌前等着他过来一起吃晚饭。数十年如一日。

正如他,数十年如一日地,经常看着赤井秀一那张脸发呆。在半夜偶尔被噩梦惊醒的时候替手脚有些冰冷的赤井秀一盖好被子,然后从背后抱着他。

……

“喂,还不快过来。你回来之前不是还说你很饿吗。”
……

“赤井秀一!你怎么又煮咖喱土豆?我昨天不是买了很多食材吗?你不会做一些别的料理吗?”

“你要是吃腻了自己煮不就行了。”

“哈啊?”

“话说回来,零君似乎很久没有做饭了。懒惰是个不好的开始阿。”

“我看分明是你,懒得做其他料理!”

“哎呀,被看出来了呢。”

“哼,你那点小心思我还看不出来吗?”

“是是,有什么是你看不出来的。”



“我开动了。”

“我开动了。”



数十年间,似乎谁都成熟了、谁都老了、谁都变了。

但他们依旧,还是经常为生活中的琐事斗嘴;为谁来替明天的早餐做出贡献而吵架;为谁是不是又加班了而生气。

岁月让他们在一头黑发与金发中长出了白发,给他们留下了苍老。

却未曾让他们离开过彼此。

十年,不过一晌。


幸甚还有你,陪我度过下一个十年。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