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张魃护

一个无趣的人
不管外面的世界,只写心中的挚爱

【赤安】十年以后

#大概是个日常

#写这篇的时候听着陈奕迅的十年,还挺带感

#个人觉得十年之后的他们应该都是互唤真名,所以用了降谷零这个名字,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全篇用降谷零……我平时都是写安室透

#安室39,赤井44

18:32

降谷零回到家时已经是傍晚时分。

黄昏的夕阳总是特别美好。粉色的天边一直渐染成紫色,太阳的余芒还未消失,月亮在另一端已现出了白色的身影。

他哼着曲儿,从那辆红色的马自达内下来。

正当他从兜里掏出钥匙的时候,隔壁那位五十多岁的大妈碰巧出来扔垃圾。

“啊!降谷先生!”

“中春夫人。”降谷零勾起他的招牌笑容,对着大妈打了声招呼。若仔细看去,还会在他的眼角处找出细细的皱纹。

站在门外与邻居唠了十多分钟的嗑后,降谷零才重新将钥匙插进锁孔里,转动钥匙打开门。

18:47

“我回来了。”降谷将外套挂在架子上,一边朝着屋内大声说道。

无人回应。

降谷零走到客厅里,对着空无一人的客厅叹了口气。

没有开灯的屋内随着时间的流逝暗了几分,落地窗外夕阳的光线投射到屋内,落在了客厅的地板。

降谷零坐在茶几旁整理着桌上成堆的杂乱资料,也不开灯,背着光的身影看起来有点寂寞。

“啪!”

突如其来的强烈光线让降谷零下意识地眯了眯眼睛。

“干嘛不开灯?”一道人影从楼梯间走下来。赤井秀一裸着半身,只在腰间围了条浴巾。

降谷零笑了笑,说“你这不是开了吗?”

18:59

“我开动了。”

降谷零皱着眉看着桌上的咖喱饭,转头瞪着赤井秀一。

“怎么了?”

“怎么又是咖喱饭?我早上出门之前不是让你煮别的料理吗?冰箱里那么多材料!”

赤井秀一一脸无所谓地说,“反正你明天休假,要吃别的你明天自己煮不就行了?”

降谷零瞪着他,重重地哼了声,坐了下来。

“我开动了。”

19:01

降谷零还没吃几口,又抬起头来瞪着吃得津津有味的赤井秀一。

“又怎么了?”

“你能不能去把衣服穿上?”降谷零嫌弃地看着赤井秀一的半裸体,不满地说道。

赤井秀一啧了一声,又扒了几口饭才走到客厅去换衣服。

19:49

吃完晚饭后的二人一起窝在客厅的沙发里看电视。

没有人开口说话,只有电视机里不断传来声音。

降谷零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拍了拍赤井秀一的大腿,随即指了指放在架子上的吹风机。

赤井秀一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地就走去拿了吹风机。递给降谷零后便自然而然地坐在他腿边。

降谷零接过吹风机,安上插头,便开始帮赤井秀一吹头发。

“赤井秀一…”

“干什么?别叫我的全名。”赤井秀一舒舒服服地躺在降谷零的大腿上,听到他的叫唤,想也不想地回嘴道。

“你的头发…”降谷零难得地没有把他怼回去,惹得赤井秀一好奇地睁开眼看向他。入眼却是降谷零一手的黑发。

“……”
“……”

“扑哧!”一阵寂静之后,降谷零终于憋不住,甩开手上的发丝,大声地笑出声来。

“闭嘴!”赤井秀一顿时黑了半张脸,一向稳重的表情终于出现了裂痕。他一脸狰狞地捏着降谷零的腰部,一边恶声恶气地威胁道。

“哈哈哈哈哈!”降谷零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打开赤井秀一的手后费了好大劲儿才冷静下来。

“唉…老了老了……”

“闭嘴!”赤井秀一一脸郁闷地盯着降谷零的脸,明明是个快四十岁的中年男人了,却看着还像是二三十岁的青年。如果不仔细去观察那张脸的话,压根儿看不到那隐藏在眼角的细纹。“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

“说起来,我认识一位朋友,是个专治脱发等问题的专家,正好明天休假,我带你去看看。”

“并不需要这种东西!”

降谷零不置可否地哼了哼,用脚踢了踢赤井秀一示意他把地上的头发扫干净,然后乐呵呵地继续看电视。

//赤 · 家里地位最低 · 井 · 发言完全被忽视 · 秀 · 一脸苦逼 · 一 今天依然被脱发与恋人相貌年轻问题困扰着。

23:41

房间内的光线早已被切断。只剩下窗外的月光透过被风吹起的窗帘洒在了地上。

窗外的蝉声连绵。房内轻微的鼾声起伏不定。

床上的两个人相拥而眠。



幸甚有你。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END.

评论(5)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