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张魃护

一个无趣的人
不管外面的世界,只写心中的挚爱

【赤安随笔】小确幸

在芸芸众生的各种人生路中。总会有那么一个瞬间,会让人有股很强烈很强烈的‘被爱着呢’的幸福感。

自从和那人生活在一起后,似乎每一天都是这样的感觉。

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在散文集《兰格汉斯岛的午后》中曾说过:很多事物都可以产生‘小确幸’,只要你用心体会就成。

对于安室透来说,‘小确幸’,大概就是——每天一早醒来、亲一亲身边的人,戳一戳枕边人的脸庞;做一顿俩人份的饭;回一个住着俩人的家;用一个放着两个牙刷的漱口杯;躺一个不冰冷的双人大床;睡一个有人抱着的好觉。

偶尔会吵架、斗嘴,起源总是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小心误穿对方放错柜子的衣服;不小心打碎了心爱的玻璃杯子;牛肉面里不小心倒太多醋、咖啡里失手放了两勺盐……最后多是因为那人乐此不疲的哄诱,抱着彼此睡在那张大床上。

安室透至今仍记得,村上春树曾说出关于‘小确幸’的名言:“生活中为了发现‘小确幸’,或多或少是需要有自我约束那类玩意儿的。好比是剧烈运动后喝的冰镇透了的啤酒。没有这种‘小确幸’的人生,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罢了,我以为。”

在不那么刚好的年纪,你沧海桑田、我饱经风霜,在那个最紧张混乱的时候,最终错过彼此。

却在那么刚好的时候,时过境迁,你未竟、
我未老,终于现世安稳、细水长流。

赤井秀一、你知道吗?
『你,就是我的小确幸。』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