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张魃护

一个无趣的人
不管外面的世界,只写心中的挚爱

【周仙】得不到

●请勿上升真人!
●灵感来源 : bilibili - av24360218(搭配一起食用更佳)

◐ 正文 ◑

仙某某觉得周公谨最近恋爱了。

早出晚归,也开始在意自己的形象。

出门前总会杵在镜子前弄弄头发,整整袖口,理理衬衫。

而且总是会在他们的三人聚餐时不时接到几通来电。

怎么看都特别的可疑。

终于在一次不知是私心作祟还是真真不经意的情况下,仙某某在直播的时候将那句话问了出来。

而周公谨却没有像以前那样对他大声反驳,反而是支支吾吾地岔开话题,甚至连跟他们不那么熟悉的比心小姐姐都感觉出了他语气中的不对劲。

在那之后又过了半个月,一切都像往常一样,开播之后的他们依旧一起打闹、胡侃、互吹。仙某某依旧会拿着枪瞄准周公谨的屁股;周公谨依旧会在仙某某撒娇的时候给他物资。

一切都像往常一样,平常得让仙某某都快遗忘掉半个月前的那段小插曲。

而打破这场平淡日常的,是他们聚餐时多出来的第四个人。一个清秀可爱的女孩子,一头长发,笑容腼腆害羞,却夹带着一丝阳光的味道。

那是周公谨喜欢的类型。

他没有什么反应,或者该说,他是笑着的。

他不知道要有什么样的反应,也不知道他能有什么样的反应。

单身多年的兄弟终于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姑娘,他还有什么好不开心的呢?

那天聚餐之后他们各自回家,到家时冰心给他传来了一条讯息,问他没事吧。他只能模仿平时的调调,回了他一句劳资能有啥事啊。

就这样过了一天,傍晚他打开手机时又收到了另一个人的讯息。

王大娘看似毫不知情地问了一句你今天还开播吗,可仙某某明白她的意思。

有那么一瞬间仙某某产生了一股冲动,想要跑到对面那个人的屋前踹开那扇门,拿着手机摆在他眼前,告诉他:你看看,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就除了你。

可是他知道他不能。也不可能。

他也曾幻想过他们的故事,或许彼此单身到老,一辈子当一对总爱互讲情话的钢铁直男兄弟;又或者他们之中会有一个人先忍不住,戳破他们之间的那扇窗纸。

而实际上,最后的他们都将有自己的家庭,子孙满堂;而他们会时不时地出来小聚,喝几盅茶,或者品一点小酒;嘲笑对方满嘴的假牙。①

这才是他能想到的最有可能的结局。

——把“得不到”换一种说法,从未在一起亦无所谓离弃,随时能欢喜亦能随时嫌弃。②


【后话】
①改自同视频评论第60楼评论
②同视频标题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