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张魃护

一个无趣的人
不管外面的世界,只写心中的挚爱

【赤安】死而无憾 - 今夜は月が綺麗ですね

· 这是一个‘相互胆小的两个男人摊开心胸勇敢说爱’的(不知所云的)故事……

· 巨OOC……慎入……


👇正文👇


『似乎——在爱里——任何骄傲的人,都会变得自卑呢。』


安室透从来都是不轻易说爱的人。


就算在床上如何奔放,生理和心理上多么亲密契合,他也从来不轻易把爱挂在嘴边。


但是,爱,就算不从嘴里说出,也会从眼底深处流露出来。


……


天空万里乌云,沉甸甸的黑云让人窥探不到一颗星星,就连月亮也藏身于密布的云层身后,不肯露出一角。被夜色覆盖的街道里空无一人,只有翻倒的垃圾桶和旁边的墙头上几只丑陋的老黑猫伏着爪子昏昏欲睡。


就在这样一个阴暗的街道尽头,出现了两个高大的身影。


来者二人身高无差。左边的男人皮肤黝黑,另一个男人和他并肩,背着一个白色的棒球包。


轻微的脚步声响起,那几只野猫睁开半瞌着的圆眼,警惕地瞪着来人,凶狠地呲着牙,似乎想将意图不明的侵入者赶出自己的地盘。


“零。”

“干嘛?”

“这几只黑猫跟你还挺像的。”那种炸毛防备的样子。


安室透瞥了一眼地上那几只已经开始摆出准备攻击的姿态的老猫,努力忍住不转身给身旁的人来一拳,“你是想表达我是个又丑又凶的老男人吗。”


“咳,没、没有。”赤井秀一握拳抵在嘴边干咳了几声,掩盖住差点脱口的嗤笑和嘴角的上扬,心里却想着“如果让安室知道他的想法大概会真的被打残”。


“喂,零。”

“干什么?”安室透快步绕过黑猫,把赤井秀一扔在身后。


“我爱你。”赤井发现走在他之前的安室脚步踉跄了一下。


“嗯唔。”安室模糊不清地应了几声,加快脚下的步伐。赤井秀一见状迈开步子追了上去。“零?你有没有听到我说什么?”


“听到了听到了!”安室透语气有点不耐烦地应道。赤井闻言,转头打量着近在咫尺的男人的脸色,他不知道这人究竟是不是在生气——他的语气听起来似乎是的——是他做了什么吗?赤井有点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突然发现他眼中似乎带着一点……不安?是不安吗?


“赤井秀一……”黑发男人终于收回了露骨的视线,正了正脑门上的针织帽,用低沉的嗓音慢慢说道,“……很喜欢降谷零。”


“很喜欢啊。”这样说着,他点燃了一支香烟抽了起来。


“可惜零从来没说过呢。”赤井拉住了安室透的手臂。“为什么?”


安室透被他扯得往后一退,不得不直面赤井的眼睛,安室透看着赤井秀一绿色的眼睛,没来由地有些紧张,“搞什么啊……”


“波本没有对莱伊说过,安室透没有对冲矢昴说过,降谷零也没有对赤井秀一说过——”赤井把头埋在安室肩窝里,闷闷地说,“——真是令人心生惶恐。”


他的话像是冻结咒一样,瞬间让安室透动弹不得,他僵住身子,先是惊讶地看了赤井一眼、然后仿佛想起了什么一样,眼神变得有些空洞涣散地注视着颈边紧贴着自己皮肤的黑发。半晌,他才像是回过神来似的,抬手回抱那个看起来像泄了气的皮球的男人。


“抱歉——?刚刚、你说什么?心生——什么?”


赤井秀一叹了一大口气,从安室肩旁抬起脸来,挠了挠头将视线投向旁边的沟渠,就是执拗地不肯望向安室透,“不要让一个大男人在喜欢的人面前说出这么懦弱丢人的话啊。”


“…………说什么啊……那句台词应该属于我吧……”


“欸?”


“就是因为轻易就将「爱」、「喜欢」之类的话挂在嘴边,所以才会变得廉价………”


“怎么可能——”赤井秀一开口打断了安室透的自说自话,“要是不说的话,才会令人误会吧。明明像零君这么有魅力的男人——怎么可能会不被人珍惜?”


“唔,是这样吗?”安室低下头,刘海遮盖住了他半张脸,让赤井秀一看不清他的表情。


“不要回得含糊不清啊……”






“喂,赤井。”


“嗯?”


“今夜は月が綺麗ですね、”
















“....我死而无憾。”


END.


看身边的人谈恋爱,发现好像很多人在爱里都会免不了自卑……然后脑一抽就写出这篇文来了……(¯―¯٥)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