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张魃护

一个无趣的人
不管外面的世界,只写心中的挚爱

羡澄羡的狗粮味小甜饼

《甜文三十题》第12题衍生

  - 标题瞎取的

  - 这个魏哥有点ooc……慎入

12. 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吃过晚饭后,江澄和魏无羡亲密地依偎在沙发上看电视。

“喂……阿澄……”

“干嘛?”

“你……要不要考虑养只狗…”

“噗咳咳咳咳!!”江澄猛地跃起身,随即掐着喉咙猛咳——他被自己的口水呛着了。

“阿澄你搞啥子?我知道你喜欢养狗但也没必要这么鸡冻啊!”

“咳…!你刚刚说什么?”江澄好不容易缓过劲来,抓着魏无羡拍着自己的背的手问。

“刚刚——?哦,我知道你喜欢养狗但也别这么鸡冻啊!”

“你不是怕狗吗?”江澄略带疑惑和嫌弃地睨了他一眼。

“哦……”魏无羡拖拖拉拉地嘟哝。

“你到底受了什么刺激?突然想养狗?”

“没什么呀。”魏无羡笑了笑,有意避开他的追问。

“别逃避我的问题,魏无羡,你最近有点不对劲啊。”

“真没什么……”魏无羡依旧是那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可江澄总觉得他哪里不对劲。

——应该说魏无羡提出要养狗就是最大的不对劲。

两人间突然陷入一阵诡异的沉默。

“咳,”过了几分钟,魏无羡终于受不了这种诡异的气氛,干咳了声打破沉默,却只得到江澄的冷眼,“好吧…我说……”

“说吧。”

“其实是因为那个……那个……”

“哪个?”

“就是那个……”

“到底哪个?”江澄不耐烦地打断他的吞吞吐吐。

“哎呀我最近不是在看一本书吗,”魏无羡终于自暴自弃地说出事情的原委,“一个合格伴侣的自我修养里写的,要迎合爱人的喜好。不要因为自己不喜欢就让爱人放弃自己的爱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还没说完,就听见江澄(撕心裂肺)的笑声。

“魏无羡你是傻x吗这种鬼东西你都信哈哈哈哈!!”

“拜托,这本书可是咱好外甥送给我的。”魏无羡也不客气地送了枚白眼给江澄。

“什么?那个臭小子!看的这都是什么东西?”

“我觉得是该教训教训他。”

“当然要教训!不用你来提醒!”

最后的最后,养狗事件自然没有后续。

——毕竟阿澄可是一个合格伴侣的自我修养满分的男人。

📖

《一个合格伴侣的自我修养》

71、身为一个合格的伴侣,要迎合爱人的喜好。不要因为自己的喜恶就让爱人放弃自己的爱好。

169、身为一个合格的伴侣,要确切掌握爱人恐惧的事物。要好好地保护好爱人,不让其恐惧的事物干扰他。

评论(1)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