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张魃护

一个无趣的人
不管外面的世界,只写心中的挚爱

【盾冬/Stucky】复联四发糖🍬甜不死你

#复联四剧透




 

SUMMARY:

Bucky感受到那个被他强吻的金发男人的身躯一震,他闭着眼睛任由自己放纵。

已经无所谓了,Bucky想,我只想吻他,此时此刻。




 



Bucky看着空荡荡的前方,感觉自己心中似乎也被挖走了一块,空落落的。


 

Sam着急地不断叫Banner把美国队长传送回来,Bucky看着两人,抿了抿嘴角,没说什么。


 

他不想参与着急的二人,他甚至感觉自己有些窒息,难受得说不出话来。


 

突然,他似有所感地回过头。


 

在不远处的河边的长椅上,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那里,一个被一块浅亚麻色的麻布包裹住的大型物件被放在他的脚边。


 

Bucky看着那个被煦阳渡上一层浅金色光辉的背影,往前走了几步,却又停了下来。


 

“Sam?”Bucky唤来身后的人。


 

Sam回过头,也看到了那个坐在河边的老人。他难以置信地看了看那个沧桑的背影,又看了看Bucky。


 

Bucky对Sam点了点头。





 


 

Sam:我希望你可以告诉我关于她的更多事情

Steve:No, not her. It's he.


 




 

END













 

开玩笑的



 


 

Bucky看着Steve把那个象征着美国队长的盾牌交给Sam,看着Steve和Sam的双手交握,看着Steve那双布满皱纹的手有些控制不住地颤抖。


 

看着了那只戴着金色朴素戒指的左手无名指。


 

Bucky笑了笑,他听到Sam说让Steve说说那位女士,他听到Steve说他才不会告诉Sam。


 

他感觉自己视线有些模糊。


 

大概是看到这个自己承诺陪他走到世界尽头的好兄弟终于结婚了,眼泪都被感动逼出来了。


 

在自己没有看到的地方,Steve度过了自己美好的一生,在他没看到的地方,Steve娶了那个漂亮的女长官,和她在教堂说出一句句真心话、一句句誓言,在他还没有陪他走到世界尽头的时候,他已经白了头发,将近世界尽头。


 

Steve甚至可能生了可爱的孩子。他可能会有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就像当年Steve所渴望的一样。Bucky还记得小时候Steve说过他希望可以带着他的妻子、和他的孩子们,一起在湖边野餐,一起看流星雨,一起露营。


 

真可惜他没能见证这一切。





 


 

“Bucky?”一把苍老的声音把他从神游状态拉了回来。


 

“Bucky…Buck……”Bucky看向发声的人,终于抬脚走向Steve,他感觉自己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每走一步都沉重万分。


 

“Bucky……”那双布满皱纹的双手颤巍巍地抚上了他的脸,他也将手搭上去。他的手指触摸到了那个光滑的戒指。没有刻字也没有钻石,满满的Rogers氏风格。


 

“真对不起……我没能陪你到世界尽头。”那个白发苍苍的老男人看着他,热泪盈眶。


 

“那没什么,兄弟,你已经陪我够多的了。”Bucky笑了起来,将额头和Steve的抵在一起,抽出一只手来搓了搓Steve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


 

后来,他们和Steve一起去了他的家。


 

他们在Steve的家吃了晚饭。


 

Bucky在帮Steve收拾碗筷的时候看到了收纳柜上立着的一个相框。


 

那个和他记忆中相差无几的漂亮女人挽着Steve的手,两人的前面坐着一个金色长发的可爱女孩和一个看起来不足一岁的小男孩。




 

一直到最后,Bucky那一瞬间模糊的视线就像是一个错觉一样。


 

他没有眼泪。


 

他是真的很为Steve高兴。





 


 

老史蒂夫走了。


 

这并不是什么出乎意料的事,Captain America是一位英雄,也是一个普通人。


 

更何况他也已经老了。


 

Bucky穿着正式的黑色西装,抬起那个盖着象征荣耀的美国国旗的棺材,就像曾经Steve对Peggy做过的一样。


 

他真的陪Steve走到了世界尽头。


 

只不过是过程缺少了他而已。


 

葬礼的主持人拖着长长的腔调念着悼文,Bucky在台下一句话也没听进去。


 

“You look terrible.”Sam在他的旁边小声说道。“但你早有心理准备,不是吗?”


 

“嗯。”Bucky没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看着棺材前那张黑白色的照片。



 

正如Sam所说的,他早有心理准备。


 

他只不过是有些感伤。


 

他还一直以为等Steve回来以后终于可以卸下美国队长的重担,然后他们就可以像他所想过的一样,一起去Wakanda放羊也好、一起去流浪也好……


 

结果不过短短五秒,他的Steve就再也不可能和他一起放羊、或是流浪了。






 


 

这是最好的结局。Bucky心想。超级英雄终于找回了他的公主,他没有辜负自己的诺言,他永远记得自己还有一个约会。


 

Bucky的视线又一次模糊了起来。









 


 

Steve的葬礼已经结束四个多小时了,Bucky还是坐在他的位置上,一动不动。偌大的教堂里只剩下他………


 

和身旁的Sam二人。


 

“你还不不算走吗?”Sam终于开口打破了寂静得几乎是只剩下空气还在流动的气氛。


 

“……”


 

“………”


 

“………………………”


 

“你的手机在震动。”Bucky连面向Sam给他一眼都不,只丢下一句话把他打发走了。


 

“我知道,不需要你的提醒,我的手机就在我屁股右边的口袋里。”Sam翻了他一个白眼,掏出手机,看见屏幕上显示的Banner一名,按了接通键就往外边走。






 

Sam简直不敢置信自己听到东西,他挂了电话。在原地呆滞了好一会儿,才像是想起了什么,往教堂内奔去。


 

Bucky与他离开之前没有分别,还是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看着Steve的黑白照不知在想些什么。


 

“Bucky!”Sam着急地喊他。


 

可能是他的反应太过反常,Bucky将视线往他这里转过来,定定地看著他。那个眼神似乎在责怪他的冒失。但Sam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注意到这些。


 

“你绝对不知道我刚刚听到了什么。快跟上我,十万火急。”Sam催促着他。


 

Bucky往Steve照片的方向望了过去,看起来似乎有些迟疑。


 

“是有关他的事情,Bucky.”Sam着急地使出了杀手锏。


 

Bucky愣了愣,表情看起来有些疑惑,但还是站了起来,随着Sam离开。







 


 

两人赶到了那座新盖的复仇者大楼的时候,Banner又打了一通电话过来,语气着急地催促着他们。


 

Bucky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看Sam和Banner的表情和语气,似乎不是什么不要紧的小事情。


 

他感觉自己有些疲惫,甚至连开口询问的力气都丧失了。只是机械式地跟着Sam的步伐走进大楼,搭乘升降机一直到最高的30楼。


 

Banner正站在复仇者联盟的私人小会议室的门外,咬着手指等待着他们。


 

“你们终于来了。”Banner一看到他们就兴奋地叫了出来。


 

“你刚刚电话里说的……”Sam抓住会议室的门把手,一脸严肃地开口问道。


 

“嗯。”Banner连连点头。


 

Bucky在两人身后等得有些不耐烦了,他不知道两人在打什么哑谜,他也懒得开口问,径自推开会议室的门就走了进去。


 

“等一下,Bucky,你……”Banner开口想要叫住他,却被Sam阻止了。他摇了摇头,把会议室的门关上。





 

Bucky站在会议室门口,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场景。


 

那个穿着令人发笑的紧身制服的男人正坐在会议桌边,吃着不知道是谁为他准备的火腿三明治。


 

他推门的动静不小,那人早就听见声响转过头来望向他。


 

四目相交。


 

“Steve?”Bucky从干涩的喉咙艰难地吐出一个字。


 

“噢……Bucky?!”Steve也同样难以置信,他几乎是用冲的走向Bucky。“Oh my god……那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跟我说你还活着,我简直不敢置信。没有想到居然是真的。”Steve用大拇指怜惜地摩挲着Bucky的脸、嘴唇、还有眼角……


 

“Steve?”Bucky紧紧盯着眼前的人,似乎深怕自己一眨眼他就消失了。


 

“Yes...yes....It's me , It's Steve.”Steve看出了他的不对劲,他紧紧地抱住Bucky,将鼻尖抵在Bucky的发间,在他耳边轻声安慰。


 

“Steve?It's Steve?”


 

“Ya...I'm.”


 

“Steve……”Bucky挣脱了Steve的怀抱,在Steve有些不解的眼神下,托住Steve的后脑勺就吻上了他的唇。


 

Bucky感觉自己的视线模模糊糊地,这次终于有什么从他的眼角滚落下来,砸到了那个被强吻的受害者的手上。


 

Bucky感受到眼前的人身躯一震,他闭着眼睛任由自己放纵。


 

已经无所谓了,他想,已经太久了,我只想吻他,此时此刻。



 

Bucky感觉到温热的掌心覆上他的后脑勺,一个温热湿软的东西探上了他的唇,进入其中,肆意攻略。


 

Steve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命运真是奇妙,我刚刚还在参加你的葬礼呢。”Bucky看着眼前的男人,忍不住笑了出来。


 

“葬礼?”


 

“是的,葬礼。”Bucky又重复了一次,“或许我们该一起去看看的。”


 

“嗯。”Steve牵起他的手,认真地应允了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虽然看着自己的坟墓会有些别扭就是了。


 

“嗯。”




 

一起。


 

END.


评论(18)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