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张魃护

一个无趣的人
不管外面的世界,只写心中的挚爱

【瑶澄瑶】Mr. & Mrs. (1)

· 史密斯夫妇梗
· 澄瑶/瑶澄无差

Chapter.1

江澄再一次回到家时正是三时四十六分。

之所以对这个时间那么清楚,是因为家里本该被挂在墙上的白色大钟不知为何被取下来放到了客厅的棕色茶几上。

彼时金光瑶正在厨房忙着做饭。抽风机未被打开,油烟味充斥着闷热的屋子。江澄走到窗边打开了窗好让屋子里通风,费了好大劲儿才将心底被熏出来的烦躁压了下去。似乎是听到了声响,金光瑶很快地将最后一道菜煮好,摆在玻璃碗里捧出放到了餐桌上。那是一盆素菜,玻璃生菜被撕成大片大片垫在盘底,上面摆满了圣女果、坚果、西兰花和少许的葡萄干和香蕉片。

“什么时候回来的?”金光瑶摆着餐具时随口问道。

“三点四十六分。”江澄把西装外套取下来,搭在沙发的椅背上。看着金光瑶惊讶的眼神指了指桌上的挂钟。

金光瑶恍然大悟地‘啊’了一声“刚刚不知为何不动了,我就给它换了新的电池。”

“嗯。”

面对江澄的回应,金光瑶笑了笑,看着江澄走向餐桌,拿起他随手扔下的西装外套整整齐齐地折了起来。

江澄看着复古的古铜色餐桌上摆着的有得和餐厅里端出来的食材一比的牛排和看起来颜色舒服的渐染蓝色鸡尾酒,先是愣了愣。待金光瑶在他的对面落座后才跟着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不喜欢吗?”金光瑶是何等人精也?他在金麟企业从底层起摸爬打滚多年却不曾被拉下神坛,自是精于察言观色。

“没什么。”

“看起来并非如此呢。”金光瑶优雅地把盘里的牛肉切成小块,笃定地说。

“……”江澄拿起高脚杯,皱着眉头抿了一口。

“……不太喜欢西餐吗。”金光瑶记得江澄的原生家庭一直以来都是标准的传统家庭。从小最常接触的便是中式的礼仪和餐点。

“没,很好吃。”江澄低着头,囫囵吞枣地把牛肉塞进嘴里。

—————

“说说吧。”琥珀色的瞳眸望过来,波澜不惊,似是习以为常。毕竟作为业内最出名的婚姻咨询人,这不是他接手的第一对夫妻,也绝不会是最后一对。

“我先说吧。”金光瑶朝着坐在他身旁明显不想先开口的江澄望了一眼,随后又看向坐在他们对面的英俊男人,开口说“我们第一次认识是在哥伦比亚。”

“嗯。”那个穿着白色大衣,胸口别着「蓝湛」二字的名牌的英俊男人应了一声。金光瑶将视线又转向江澄,仔细观察他的表情后又再次开口,“大约是在五年前……”

“准确的说,是五年零八个月。”江澄闷声打断他的话,“如果你想要进位的话也应该是六年。”他低着头,盯着金光瑶无名指上的戒指。那是一个没有钻石,没有纹路的银戒——当然这只是表面上——戒指的内侧刻着他们二人的英文名字的首字母。这是两人在相识五个月之后,他替金光瑶套上的,当然,他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也套着一只一模一样的对戒。

“……好吧,大概就是五六年之间这么一段时间前……”

——五年零八个月之前,哥伦比亚,波哥大。

“Who are you!(你是谁!)”江澄穿着白色的薄衬衫和天蓝色的海滩裤出现在波哥大的海滩旁的Zipaquira Bar的大门前时,便被门口两侧的保安拦了下来。

“I might be your customer ?(我可能会是你们的客人?) ”江澄下意识地抚过短裤下摆,“If you let me in ? (如果你让进入的话?)”

江澄看着两个保安交换了一下眼神,在心里骂了一句“Shit!”

“Please let us frisk . (请让我们搜身。)”其中一名保安向他走来,用浅褐色的眼睛警戒地盯着他。

江澄咬了咬下唇,有些懊悔自己的大意,居然没事先调查做好万全的准备。这样想着,他又在心底腹诽了遍自家那个便宜师兄,“早知道就不要听那个魏狗贼的话,把刀绑在大腿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大摇大摆地进入任务场所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像这种干肮脏事情的场所怎么可能说进就进。”——而且还不舒服——被刀硌得实在是痛的江澄决定回去之后二话不说得先痛扁魏无羡一顿。

不过,在那之前,他还有更要紧的事得先解决。

“Opps…I'm so sorry . (嗯…我深感抱歉。)”江澄连忙摆出抱歉的表情说道,“I think I may have something urgent to deal with . (我想我有些急事需要处理。)”这样说着,江澄转过身,迈着步伐朝靠海的chalet走去。

“Stop ! (停下!)”两名保安对视了一眼,开口叫住了他。

“What's up ? (什么事?)”江澄转过身,状似不解地问道,右手食指却有意无意地勾着裤摆。

眼见那两个身高体壮的保安朝他靠近,江澄的脑袋高速运转思考着逃跑路线。

“Sorry, he is my friend. (抱歉,他是我的朋友。)”正在此时,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消散了浓浓的硝烟味。

江澄将视线投过去,只看见一个看起来和他年纪差不多的青年,穿着白色的T-shirt,还有和他同款的天蓝色海滩裤。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to him? (你们要对他做什么?)”那个人看起来有些不悦地对保安质问。

“Sorry sir . He looks like suspicious, we may frisk to him. (不好意思,先生。他看起来很可疑。我们应该要搜他的身。)”那个淡褐色双眼的保安向那个人点了点头,向他解释道。

“Do you have any way to certificate your relation ? (你有没有什么方法证明你和他的关系?)”另一个保安向他询问。

正当江澄在脑中瞎编了两人的故事时,那个青年朝他走了过来,“不好意思。”他听见了青年小声地说。

然后,一个柔软的触感碰上了他的嘴唇。

随后一条滑腻的条状物舔上了他的嘴唇滑进他的嘴里四处掠夺。

“He is my boyfriend . (他是我的男朋友。)”

TBC.

原谅我的破英文……
我努力不坑(真的)
喜欢的话留个评论呗(*´﹃`*)

评论(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