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张魃护

一个无趣的人
不管外面的世界,只写心中的挚爱

【2019双杰元旦活动】『知乎体』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情侣是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魏哥视角。我没用过知乎,格式是参考别人的⚠️请原谅“魏哥”的小学生文笔。我大概是混杂在各位大佬之中最短小且文笔最辣鸡的那位QAQ



👇正文👇


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情侣是怎样的体验?


问题描述:如题。因为我木有青梅竹马更莫得情侣,所以特别想知道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情侣究竟是怎样的体验。


补充:哇……没想到居然看到了大神首答,答案简直感动哭QAQ希望你和你的那位一定要好好的啊QVQ


祝99!!



【知乎用户 · 夷陵老祖陈情君】:


知乎首答不请自来。


要说青梅竹马的话怎么能少的了我呢~(笑)


我和我家那位就是一对青梅竹马。穿同一条裤衩儿长大、从小形影不离如胶似漆的那种。吃饭要一起吃,睡觉睡一张床,恶作剧也会给彼此打掩护,被逮住了还会替对方顶罪。


要说我们小时候的英勇事迹那真是双手双脚都数不完。


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我在闯祸闹事不务正业,而他则一边训斥我一边替我收拾烂摊子擦屁股。


当然我知道他从未真的觉得我是烦人的惹祸精。


有句老话说的好:爱闯祸的人总有人在背后无条件地纵容他。我的背后呢,自然就是他。(笑)


还记得我们一起到YS高中做交换生的时候。我因为违反纪律,被那个教理科的干巴巴的保守老头处分。被罚绕着操场跑54圈,期间还下了场毛毛雨。跑完之后已经是晚上了,我自己都感觉那双腿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我腿软得站都站不起来。他硬是背着我从操场走回了宿舍,连停都不带停,就因为我从下午开始就没吃过饭。


回去宿舍之后他煮了一碗面给我。还给我烧了热水,贼暖和。


看到这里你们一定觉得像我们这种青梅竹马的爱情再美好不过了吧。


只可惜时乖命蹇,这段美好时光只维持到我们16岁之前。


16岁那年发生了很重大的事情。他的父母、同时也是我的养父母,因为一场车祸而意外身亡。然而我们都心知肚明这并不仅仅只是一场单纯的意外,而是养父母的公司对家W搞的鬼。而这场“意外”,虽然不是我故意导致而成的悲剧,但我在其中却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那个时候他狠狠地打了我一顿,然后我们两人相拥着哭了。


我们同时失去了我们的家,还有家人。


而这其中有我导致的局势。


后来,相当戏剧性地,我们开始了逃亡的生活,和我们的阿姐一起。阿姐相较于我们的狼狈处境倒显得好些,她早一步被她的母亲送到相对安全的地方躲藏起来。


在逃亡的过程中,有一次在我补充干粮的时候他被W的人带走关了起来,我知道后赶去解救他, 也多亏了一位好心人的帮助,我们成功地逃脱了那个如地狱一般的鬼地方。可是逃出去后他却仿佛失去活着的理由一般,整个人陷入了萎靡颓丧的状态。我经过他的一番话了解到了那是因为他被W家的人导致身体上的一些残缺。


而一个残缺的人,怎么报仇?怎么把父辈建立的产业夺回来发展下去。我看着他那副自弃的模样,心疼得半死,只恨不得能够把他抱在我的怀里不让别人伤害他分毫。


我知道其实有一个办法能够让他恢复健康,可如果这么做我就必须用我的健康来作为交换。尽管如此,我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条路。


我知道这并不能偿还我的罪恶,也不能将我欠他们一家的恩情全部还完,或者该说,我欠他们的一辈子都还不完,但如果这样做能够弥补点什么,就算为他付出生命我也在所不惜。


后来我带着他去动了手术,而动刀的人正是先前帮了我们逃出W的掌控的那位好心人…的姐姐。


为了避免惹起W家人的注意,手术是在神不知鬼不觉的非法情况下进行的。没有麻醉药,也没有良好的医疗设备,甚至没有一个手术台。只有两张白色的床和最普通的手术刀。


他躺在床上被蒙住了眼睛,疼得白了整张脸,却咬着牙死也不肯泄出一声痛哼。我的心随着他越发惨白的脸色绞紧。他的痛,我感同身受。可是至少我还能看着他寻求一些安慰,而他却孤身只影身处黑暗之中。他一直都独自承受。


这或许也是我最爱他的地方。倔强,自强不息。就像泥潭中的莲花不断地往外生长,却又不染尘泥。


最后的手术很成功。他昏了过去。相较于他的虚弱,我显得勉强好些,还保有一丝气力。打算先出去等他——要是他醒来看到我躺在他旁边凭他的脑袋还会想不出前因后果?


可不幸的是,在我出去之后,却不小心撞上了W家人,我被他们抓起来,扔到了一个鸟不拉屎鸡不生蛋的鬼地方。


他们本欲让我葬身与此,却不想我竟挺了过来。


我在那个荒芜的地方好像待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早什么时候是晚。那个地方一直都很阴暗,抬起头来甚至连天空都看不见。


后来我才知道,我和那位分别了整整有三个月。


再回去的时候,他已经振作起来。明明也只是个未满十八的孩子——他比我还小——却已经变得很成熟了。成熟得令人有些心疼。


他日复一日地处理公司的事物,而我基于身体原因没能给予他太大的帮助,顶多只是帮他处理一些文书工作。虽然他无所谓(我想他可能只需要我陪在他身边就够了)尽管如此,我还是很遗憾,没能帮上他太多。


本来以为可以就此安生,陪在他的身边,实现小时的双杰承诺。却没料到世事无常。


前面说过,那个帮我们逃出W的魔掌的好心人,和帮我们做手术的姐姐,不幸遇上了麻烦事。


在那位和别家受过W的迫害的企业合作推翻W之后,W的人皆沦落到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地步,一时之间人人自危。


被W家人逼害过的企业纷纷表示该对这些W余党做出处决。


而好心人N和他的姐姐Q正是他们口中的“W余党”——尽管如此,却也不能抹杀他们的确是个好人的事实。


虽然W里多数人手中都有那么一两条人命,就算没有,也多多少少沾了些不干净的东西。可有些人,他们并非这些人中的一员,也非丧尽天良的魔鬼。


更何况,NQ二人于我有恩。


我开始包庇他们。


而那些不肯放过他们的人,对我的行为甚为不满。在我一次当众直截了当地表明了我对NQ等人、对那些没有做过任何伤天害理的事情的人的立场后,他们直接找上了我家那位的麻烦。


可想而知,他在那些人的压迫下来找我,要求我将W余党交出去。


我们就这样吵了起来。


他说“你若是想保住他们,我便保不了你”。我一时冲动,竟对他说出了“不必保我,弃了吧。”


我知道他当时肯定气疯了。


我们约定在七天之后谈判。


后来我们当场决裂,断绝关系。从此,我的任何行为,都与他无关。别人也没有理由找他和公司的麻烦了。


然后,我与NQ和其他一些无辜的W家人自立门户。


所谓决裂,当然只是做戏而已。可我知道我气血冲恼对他说出的那句话肯定伤到了他的心。


就这样过了两个多月,我整整两个多月没能看到他的脸,没能抱抱他。只能偷偷收集他的消息。我对他的能力有所耳闻,尽管很多人都瞧不起他,认为他一个未成年的小孩能够成什么大事。但是我信任他,我知道他真的是个非常优秀的人。我在心里偷偷地为他感到骄傲。


后来,又过了不久,他带着阿姐来找我。


阿姐要结婚了。


我由衷地替她感到高兴。看着她穿着嫁衣一脸幸福的样子,我忍不住幻想起来,如果他穿上礼服,会是怎么样的?


其实也不用多想,肯定是很帅气的。


阿姐告诉我她怀孕了,让我给小外甥取个名字。她说这是他提出的意见。我知道他心里一直待我如手足,忍不住有些惭愧,觉得自己有些对不起他。


那之后又过了很久,发生了好几件大事。事件发生的时候,我整个人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对一些细节和事情甚至毫无印象。


不过我知道,因为我的心理失控,N杀人了。


而那个人,正是阿姐的丈夫。


N本是一个善良的人,可我却害得他变成了与当初的那些W家人一般无二。而那个人——阿姐的丈夫,虽然我和他在很久以前就互相看不顺眼,但他本就不是该死的人。


都是我亲手造成了这一切。


后来,阿姐也为了救我而死了,死在我家那位的怀里。一句遗言也没有,只留下不足满月的小外甥。


我知道我欠那位和他们家的已经无法偿还。


也知道我们之间再也不可能回到过去。


他这一生,仅至亲五位。父母、姐姐、小外甥,和我。


而我害死了他们,还离他远去。独留他一人、孑然一身。


再后来,NQ他们也离世了。


而我在那之后也经历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我和他彻底成了敌对关系。他是该恨我,也有理由恨我,他一生中的所有不幸,都是我造成的。


后来我发生了一场意外,不得不离开这片土地。这一走,就是足足十三年。


十三年间,我还是会不断地收集他的消息,从杂志上、报纸上、新闻上,就像以前那样。


所有人都觉得我死了,毕竟证据确凿,而且意外发生的时候他们也在场。但我知道他压根儿不相信,他还在不断地寻找我。


再回到这片土地,我已经是一个面目全非的人。


换了新的名字,换了新的面孔。以前的我似乎真的已经埋葬在了那场意外中。


我开始追求他——当然——用的是新的身份。可他无动于衷,甚至对我冷嘲热讽、想把我赶走。十三年间他也变了很多。他变得像只刺猬一样用一身刺来恐吓别人保护自己,让人不敢靠近、唯恐被扎了一身伤。


我心疼他心疼得不得了。


该是有多大的痛才能让一个本来明媚的少年成为一个冷漠的青年。


我不敢与他相认,不可否认地,我想与过去的我划清关系。这并非是想抛弃和逃离过往我所犯下的错或是想摆脱那些间接或直接因我而丧命的人而引发的噩梦。我只是不想,那个如厄运一般的男人,又回到了他的生活之中,带给他一切不好的东西。


就算是新的身份,我也会背负着这些罪孽,活在这个世上——这是我欠他们的。我要替他们照顾好他们的儿子、弟弟。


当然,我对他不仅仅是因为这份愧疚的责任或是偿还,更是因为我真真切切地爱着他。


我想陪伴他,想抱抱他,想看到他越来越少的笑,想抚平他心中的痛,想带走他身上无法消散的孤寂。


可惜后来,我的身份还是被他发现了。


原因仅仅只是因为一只狗。


我从小怕狗,至于怕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听到狗叫声都得抖三抖那种。甚至是电视里播放的电视剧里传出的狗叫声,我也害怕。


而他恰恰与我相反,他很喜欢狗狗,特别特别喜欢。一看到别人家养的宠物就想伸手抱一抱。


可笑的是,他从未如此做过,原因就在于我。每次一遇到狗,都是他挡在我面前替我赶走,别说抱,连碰都没碰到一根毛。也因为我,他至今都没再养过任何一只狗。


以前总觉得理所当然,现在回想起来确是忍不住心悸。他真的是一个相当温柔的人啊。


扯远了。


言归正传,那天在我拜访他家的时候,他的小外甥正巧也在。而小外甥的宠物,仙子,正是一只凶得不行的大狗。


我正站在门口边对他死缠烂打,他却说什么都不肯让我进屋,这时仙子突然从屋内冲了出来。


我当场就吓尿了,扑向他就习惯性地喊着他的名字(前面也说了,一直以来都是他在替我赶狗)。


然后他就这样认出我来了。


我以为他一定会把我赶出去,然后从此与我老死不相往来。可是他没有,他拉着我让我进屋,把仙子和小外甥赶到房间去之后,拖着我走向养父母和阿姐的牌位。


没等他开口我便自觉跪了下来,哭着对他们忏悔。就这样跪了整整一天,而他也陪了我整整一天。期间他只离开过一次,是为了把小外甥送到他叔叔那里去。


后来,我们面对面坐在客厅。他煮了一碗面给我。吃完过后,我们相对无言了一会儿,他才开口问我,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有点害怕。当时脑袋一片空白,颤抖着说不出一句话来,只能试探性地伸手抱住他。他没有推开我。我们像十多年前那对一夜之间天翻地覆、失去了家人的少年一样,相拥着哭了。


他还是狠狠地揍了我一顿。然后吻了过来。


我一直以为他恨透了我。却在此时才知道,他对我,和我对他的感情,是一样的。


没有告白,我们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


兜兜转转,我们还是走到了一块儿。


这一次,绝对不会再丢下他一个人了。


小时候许下的双杰诺言,这次是真的……实现了。


————————更新于2018.11.05————————


刚刚无意中知道了一件令我痛苦不已的事情。


前面也说过,在那次补充干粮的时候,他被W的人抓走了。


我一直以为那是他为了回去老宅拿回父母的遗物,才被驻守在老宅的W家人给逮住。


然而刚刚得知的事实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


那个时候W家人已经找到了我们的藏身处的附近。而当时的我对此一无所知。而他呆在暗处,将一切尽收眼底。在W家人快要搜罗到我身处的这条街时,他毅然跑出来引开了他们。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的心情。


很痛,很痛。真的。


也有一些生气。


为什么要为了我豁出去?为什么要舍身保我?他还为我做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吗?


我根本不值得啊。


————————更新于2018.11.07————————


他已经知道我动手术的事情了。


他质问我为什么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我没忍住回嘴了,问他为什么为了我不顾自己。


我们开始冷战了。


————————更新于2019.1.1————————


感谢各位的关心!


我们已经结婚啦,就在十二月初的时候。当然,我们已经解开了彼此的心结啦。


我知道我对他的伤害和亏欠没有办法抵消偿还,但我愿意用我的余生来陪伴他,成为他最坚强的后盾和依靠。


顺便祝大家新年快乐!我和他会一直好好的度过每一个新的一年!一直到我们八十岁!


p.s.他穿上礼服的样子果然如我所想一般,简直帅到爆炸!


——编辑于2019年1月1日。


🔼赞同 52k 🔽反对  ♡感谢 ☆收藏 ◎评论2w


END.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